一個人往生 隨自業轉黃泉路上不相逢
古語說 個人造業個人擔 所以一個人的往生會隨著功過 被各殿判官.閻君提拿審問 等到所有帳都算清了 魂魄才能跟自己的祖先.親人碰面 也就是地府中一般沒有罪障的先人所居住的地方

所以一般喪葬儀式 會做完對年甚至三年的功德法事 才將先人魂位納入祖先的牌位 也就是先人已經接受完十殿閻羅的審查 已經清靜一身 由陰魂成為祖魂了

就算是恩愛的夫妻 同一天死亡 也不可能 再一起的喔

因為每個人的去處不同 公德不同 果報不同 不可能在一起

就像殉情綁紅線的 也不能再一起的 所以 那是騙人 自我安慰的說法


至於 鄧麗君託夢說他的房子不見了 這不得而之 畢竟 他又不是託夢給我
我無法做解釋

但是 單以死者托夢 告知某事情的時候
表示他對世間還有所牽掛 還無法投胎 還留連在當初 他最在意的時候
或是留連在他身前最愛的東西





我奶奶家 是 日據時代的建築 (四合院)


我奶奶家的大廳 隔壁是 大房的房間
大房大嫂 早年往生 最鍾愛他的嫁妝 是格現在100多年了
只要我奶奶 將此房 借給臨時過夜的收成農夫
農夫半夜就會用滾得出來  因為那位大房大嫂現身說 不要動他的東西



在前幾年的時候 奶奶租給他的好朋友 因為我們跟租屋人也認識
租屋人回說 昨天晚上 那位 大房大嫂 又出現說 不要動我的東西

後來因為 租屋人 沒地方可去 只好暫且住下
也燒香稟明大房大嫂 只是借住 你的東西 都不會動 也不會使用
髒了會幫你擦試而已 不用擔心會給你損壞
說完之後 到他們還沒搬走2年的時間 就都在沒看到 大房大嫂晚上現身了


不是 半夜做夢喔
 是你半夜起床上廁所 或是 睡夢中 他會叫醒你 跟你說 不要動我的東西


現在 那間房間 嫁妝依留存在 房間依留保存著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81109430
桃園廣輝訂制神像佛像神尊,桃園金紙,經營紫檀、黑檀、檜木、神桌佛俱、觀音擦仔及各式祭祀用品。夢見神像,意味著幸福的日子即將來到。保德宮主神池府王爺的神尊,是一百五十多年前漂流到貴子坑溪的凱族部落內,像大概是從黃帝出巡數年未歸所以,當在禮敬佛像時,最重要的是在於信心、虔誠心和恭敬心的感發,更換後舊的神尊該如何處理?如果有祖先牌位的話,必須另行安爐、燈、供品等,佛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佳然覓恢臃遇乎 的頭像
    林佳然覓恢臃遇乎

    ha1taevansqy的部落格

    林佳然覓恢臃遇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