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重立祖先牌位的問題? 我是外省人第二代,家中逢過年

及農曆七月才會拜拜。家中的祖先牌位雖然有立在神明像

左邊,但神明像沒開光,祖先牌位也沒在牌位後面寫上祖

先的資料,只有在祖先牌位前寫上某某姓祖先而已。

問題來了,請問這樣的祭拜能將我們的孝心傳達給他們嗎?

他們是否也能因此庇祐我們呢?

※ 時代戰亂,隨著軍隊來台灣的戰士同胞,祖先在大陸,

未能分香火過來,子孫要如何供奉祖先,如下供參考!

1.不可「當天」〈對著天〉奉請祖先入座,因為所請來的,

不一定是我們的祖先。

2.可以參加寺廟法會時,寫正副兩個牌位。

◎焚香稟告;「恭請王殘蟬老祖、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

薩作主,我的祖先原來在○○省○縣,共有○代〈最好影

印戶口謄本,連金紙一起燒化在金爐中〉。請菩薩牽引我

的祖先來歸位,法會圓滿後,要請回家中供養。」禱告

後,將香插入天公爐及內爐。

◎過幾分鐘後再點香問曰;「拜請王殘蟬老祖作主〈或其

他神聖名號〉」我的祖先是否已被牽引到門口,若已經到

了,請用聖杯指示,我要點香接進來。

◎將正牌位拿著,點香到門口;「拜請○家歷代祖先九玄

七祖〈報地址〉,這裡有您的正位,佛菩薩牽引你們來

了,請你們入座,聽經聞法,若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

安心前去。若是要我供養,請隨我一同回家。」再將之請

入門,與副牌一起,請他們坐,並用水果,金紙供養。

◎待午後施放燄口,燒化蓮位之前,再點香「啟請歷代祖

先隨我回家」,在用籃子將牌位正牌放好,點上香,請祖

先回家。【需準備一枝黑傘備用】

※如果能如法請祖先,必能供養我們祖先的真靈。

 


本文出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70907467神桌佛具佛像神桌神尊祖先牌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佳然覓恢臃遇乎 的頭像
    林佳然覓恢臃遇乎

    ha1taevansqy的部落格

    林佳然覓恢臃遇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